绝望池塘

梦游

Fingolfin的糟心奇幻之旅(5)

现代AU!唉,我更的真勤快(什

突发的前言:芬熊是爱哥哥的。(什么 只是这篇里面没说陈年旧事,但变成小孩子的话这种感情至少还是会影响他


第五章

城郊的超市拥有巨大的空间和稀疏的客流,Feanor把自己的红色跑车停在宽阔的停车场,熄灭了(他改装过的)足以闪瞎别人的青白色的车灯。

“跟好我。”Feanor低头对Fingolfin说。

他并不很熟悉这个年纪的Fingolfin(在他真的这么大的时候,Feanor正处于除了自己父亲其余人一律不搭理的青春期岁月,他的世界只有自己),所以他用了一些精力去观察他。而他当然相信自己只要倾注一些心血,就可以了解任何事物。

Fingolfin乖乖跟在他的身侧,他们推了一辆购物车,缓慢地穿行在货架之间。Feanor注意到身边的孩子仅仅投出目光给那些琳琅的商品,除此之外,他真的紧紧跟着自己,而不像一个真正7岁男孩所应表现的:四处跑、指出自己感兴趣的东西、时不时被某些小玩意儿吸引而让监护人一阵好找。

“你有什么想吃的?”Feanor问。

“没什么特别的。”

“你也看到了,茜玛丽尔那里只有一些临时充饥的食物。如果我因为工作忘记了饭店,你就只能饿着。”Feanor保持耐心地指出。

黑头发的小男孩仅仅点了点头,“好的。”

然后他们再次沉默地闲逛在偌大的超市里,Feanor感到一丝干燥的怒意。

“好吧。”他不耐烦地说,“先去食材区。”

“食材?”Fingolfin的声音因为略微的惊讶而变得更细软了一些,“你要做饭吗?”

“不是,我们生吃。”Feanor嘲讽地大声笑了几下,“——怎么,你对我会烹饪居然抱有怀疑?这世上没有我学不会的事情,Nolofinwe。”

“不,你有。”小孩子轻声说。

“……是什么?”

Fingolfin自顾自走到了Feanor近前方,没有回答他。Feanor觉得自己更加暴躁了——同时他想到,养育任何一个儿子的经验(尽管大部分时间是Nerdanel在养育)都没有给他此时对付小Fingolfin带来帮助。

起初,在拿起一些蔬菜和肉类时,Feanor会去看Fingolfin的表情;但在每一次都得到相同的无表情的脸之后,他放弃了。他开始挑选自己偏好的食物。

他们买了儿童牙刷、软毛毛巾、水果味的牙膏——“我不需要儿童牙膏,兄长。”Fingolfin闷声抗议。“草莓味,柚子味,选哪一个?”Fingolfin犹豫了一下,缓缓地说:“呃……柚子。”“好的。”Feanor把草莓味牙膏扔进了购物车,换来小孩子一个堪称可爱的白眼。

在穿过玩具区时——Feanor原以为Fingolfin将在这里逗留尽可能短的时间,所以他都开始思考一个整蛊他的半兄弟的新主意了——出乎意料,Fingolfin停驻在他的前方。他随着他的目光看去,那里有一个巨大的货物框,里面塞满了一些毛茸茸的、巨大的(Fingolfin用一只手都抱不过来,Feanor估量)熊玩偶,熊毛是让人踏实的浅棕色。

“你想要那个?”Feanor带着笑说。

“不。”Fingolfin否认了,但他仍然站着,“它跟……我小时候那只很像。”

“哪只?”

“我大概五岁的时候,”一个7岁的小孩子说出这话时有点滑稽,“有过那样一只熊。妈妈送给我的。”

“噢。”Feanor说。他当然不记得。

“走吧。”Fingolfin说。

“Nolofinwe,它后来去哪儿了?”他随意问道。

小孩子咬了咬下唇,轻声说:“沾上了油画的颜料,爸爸说没法清洗,就扔掉了。”

“……”Feanor皱皱眉,“哪里来的颜料?”问完后他就迅速地后悔了,因为他突然间想到:Finwe家中只有一个人对绘画有过兴趣,而那正是他自己;而至于这件事,他仍然没有任何记忆。

他的半血弟弟没有回答,拖着小幅度的步子向前走去。他只好悻悻地跟在后面,顺手扔了一些小玩物到购物车里。他们又陷入沉闷中了,这竟然让Feanor产生了一丝挫败。于是他追上了那个小身影,下意识低头去看他的脸——猝不及防地,他看到了有点发红的眼眶。

“……呃,Arakano?”他下意识喊了这个名字,“我突然想起我要买一块……新的……肥皂,我们要往回走。”

Fingolfin听话地转过来,他仍然不带什么表情。Feanor俯身去拉他的手——那只小手意外的冰凉——Fingolfin意外地顺从,但Feanor仍从他可怜巴巴的小脸上看出了一点自暴自弃的神情。

再次经过那堆玩偶熊的时候,Feanor伸手拉起最上面坐着的那只,“我觉得——它长得挺不错的,”他干巴巴地说,“如果你能替我拿一下——“

他松开了那只冰凉的手。余下的时间里,Fingolfin双手(紧紧地)环抱着那只巨大的熊、有点步履艰难地跟在Feanor身边,依然一言不发;但好的一面是,Feanor什么也没有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出现了助攻の熊(什么鬼

评论(9)
热度(7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绝望池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