绝望池塘

梦游

来访

Maedhros&Turgon 非cp向
短小的片段…




Nelyafinwe站在一棵树后方,他的脸颊和树干一样苍白遒劲,表情如同陈年的石像;这很可笑,因为那棵树早就光秃秃的了,更别提能否遮住他那画一样的红发。

“Nelyafinwe,”我上前叫他,“Curufinwe之子。”

他听见我这么称呼他,也没有什么表情,体态却保留着比往日更甚的礼貌,向我行礼。

我盯着他的眼睛回礼,因为我怕我低头会忍不住凝视他的断腕。

他从那棵树旁边让开了一些,仍没有走出那棵枯树的寒气。

“我哥哥刚随我们的父亲前往南面视察,几天后才能回来。”我抢先说。

Nelyafinwe微微颔首,“我已经知道了。”

我猜想是他前来的路上已经询问了别人,于是干脆问道:“所以?您来这里还有什么事?”

没想到,他忽然叹了口气,放低了声音说道:“我本是来找Findekano的。既然他不在,我过一会儿就离开。”

我很惊讶,我以为他会有个冠冕堂皇的理由的。“可你来这里能做什么呢?这片凹地什么都没有。”

“我只是顺着路走到这里。”他平静地说,“倒是你,Turukano,怎么也跑到这荒无人烟的地方来了?”

他这口吻让我想起从前在提里安时他对我说话的样子,但又有一些说不出的不同。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的气也倏地消了。我说:“Itarille想要一种石蒜科的稀有花制作颜料,我就来这边帮她找找看。”

他点点头,我们都沉默了一小会儿。我只好低头去观察地上高低起伏的野草。

Nelyafinwe突然笑了,我简直吓了一跳;他轻松地说道:“其实我已经见过Findekano了。我穿过东边的隘口时,正碰上至高王的部队。我总不能告诉Findekano我突然来看望他吧?只好说我是前来与之前参与会议的人员商讨未果事务。”

“哦,”我正想像Findekano着急赶回来的样子——可那又似乎不是如今的他的样子;他会想到Maitimo竟一路前来希斯隆吗?大概他就能猜得到Maitimo是怎么想的了。“你要留在这里等他回来吗?”

他摇摇头。

“也许下次,”我说,“下次你就能在这里见到他了。”

Nelyafinwe又恢复那幅石像似的表情了,“我该启程返回了,Turukano。”他平静地向我告辞,我期待着他忽然再说点什么,但他离开了那棵枯树,向着堡垒的方向走远了。

我心里想着,他还是会再来的,便不再考虑这事了。我又在旷野中呆了一阵子,一株花也没有瞧见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(x)大梅一秒搞定小舅子(x)??

省略了梅梅的内心戏(。)

评论(1)
热度(3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绝望池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