绝望池塘

梦游

听三伯讲故事(一发完)

睡不着觉的突发小脑洞



Celegorm和他的狗


“三伯,”Celebrimbor用被子挡住半张脸,只露出一对亮晶晶的眼睛来,“可以讲个故事吗?”

Celegorm转过头,盯着侄子的双眼,轻快地说:“你爸在你这个年纪,也经常要求我讲睡前故事,但等我讲完之后,他又说‘你没有二哥讲故事好听’。”

小精灵眨眨眼。

“讲完了。”Celegorm说。

“咦?”小精灵惊讶地皱起了眉,难掩失望之情,但他还是说:“好吧。谢谢三伯。”然后用被子遮住眼睛。

Celegorm伸手去拍拍他的头——在这档口,他想到了——“Tyelpe!我想到了!让我给你讲一个不错的故事!”他大声说。

Celebrimbor又重新把被子拉下来。

“是这样的,我要讲一个Huan的故事。”Celegorm拿腔拿调地开口了,“你们都知道,Huan是我最好的朋友,而且我们已经度过了不少快乐自由的时光。当我奔跑时,他也随我奔跑;当我兴起歌唱,他便安静聆听;他的忠诚与友善让我感激而欣慰。”

他坐到床边,眯起眼来:“有一天,我和Huan在丛林里追踪鹿群,忽然他停下来了,朝着一个方向摇尾巴——我扒开灌木丛一看!噢,那里有一只小鹿独自卧在草丛里,看上去走路都不会太稳,眼睛就像宝石一样闪闪发亮。我便对Huan说,上前捉住它吧,我们的晚餐有着落了。可是这会儿,你猜猜怎么样——Huan犹豫了,我都能看得出他眼里不赞同的深色。但我没改主意,我想看看会怎么样。Huan突然一个猛跃,重重落在那堆草上!吓得那只小鹿翻了个跟头,在Huan张牙舞爪地作势攻击时,它一溜烟跑掉啦!”

说到这儿,Celegorm自顾自大笑起来,片刻后才接着说:“我以为他没有这么机灵呢,虽然他装得挺像,我还是能看出来,他故意放走了那只小鹿!”

Celebrimbor的眼睛惊讶地张大了。

“那一刻,我心里面有一些喜悦消失了,但另外,我简直想拥抱Huan在地上打个滚儿。”最后,他降低了音量,表示故事讲完了,“我到那时候才发现,这家伙和我挺相似的呢,是不是?”

小精灵一头雾水地望着他,问:“三伯,这个故事是什么意思?”

“呃,哪有那么多意思?”Celegorm笑了,“它就是个故事而已呀。”

“你没有失望吗?”小精灵有点困了,眼睛半眯起来,喃喃地说,“你没有猎到鹿呀……”

“我本来也没想捉住它呀——可它和Huan却都不知道我的心,有时候我与鸟兽的联络就是这样奇妙……不过,这让我松了口气,看来我们三个之中没一个伟大的家伙了。”

他把小精灵的被角掖好,脚步轻快地走出了房间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篇也叫做#论老三的三观是怎样歪掉的#
因为自然之中根本没有对错,只有命运呀!然而最早掌握这一点的居然是看上去数学不会及格的老三呢~(。


(所以说这篇是个不甜的糖呢)


所以日后面对欢欢的“背叛”,老三也完全没有怪欢欢。不过他也不会怪自己啦。


评论(6)
热度(8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绝望池塘 | Powered by LOFTER